Paranoia

【盾冬】绯闻计划 END

Blurring:

梗来自电影《绯闻计划》


校园AU,傻白甜,没有失忆,双向暗恋。复联全员助攻,寡鹰,幻红,铁辣椒


默默粉了两年,第一次写,Stucky 520快乐~




1.POV Bucky


Bucky最近很苦恼。


他发誓,一开始他绝对没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
一个月前, Bucky在橄榄球赛结束后胜利的欢呼声中被拉拉队长Natasha Romanoff堵在更衣室门口。


“Hi,Natasha,你找Steve吗?”Bucky知道Natasha每次看着Steve的暧昧眼神,只是Steve那个迟钝的小子可能从没感受到。


“不,事实上我想请你帮个忙,Barnes。”Natasha越过Bucky的肩头看看他身后,示意他出去谈。


Bucky有点困惑,但还是绕开喧闹的人群跟上Natasha:“好的……什么事?”


“抱歉可能会有点无礼,但让我直说吧,我需要你晚上到我的宿舍来,并且很多人会知道你来了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“我喜欢女孩儿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“我需要掩护,好吗?”Natasha好像在讲什么显而易见的事情,语速很快,“我从来没有过男友,光让人们觉得我喜欢橄榄球队的队长显然不够。而很明显,Captain Rogers也对我没有兴趣。”


Bucky愣了好久,张了张嘴,好不容易消化了Natasha话里的信息才开口:“其实……这真的不是一个好办法,Natasha。也许你需要勇敢一些。”


Natasha勾起一边嘴角,玩味地看着Bucky:“听说你和Captain认识十几年了,小时候是邻居现在是室友,那么你应该是了解这种感觉的……告诉我,Barnes,这容易吗?”


Bucky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的样子,然后短促地笑了一声:“哈……我不明白……”


“哦我想你明白。”拉拉队长双手抱胸,挑眉看着他,“Steve Rogers真是够迟钝的,是吧?”


Bucky眼睛瞪得更大,心底最深的秘密被人看破,他简直有点惊慌失措:“你……”


“我保证Captain不会从我这里知道任何事情。帮我一下吧,就这一次。”Natasha双手合十,Bucky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听过对方这么软的语调,“拜托了。”


Bucky惶惶地答应了。


他跟球队的队员们说自己今天有约了,不去一起庆祝了,躲避着Steve疑惑和探寻的目光,没有多加解释就离开了。


Bucky在Natasha的宿舍地板上度过了一晚,然后一夜之间,整个年级都知道拉拉队长和Bucky Barnes睡了。“整个年级”里当然也包括Steve。


第二天Bucky因为睡了地板浑身疼,顶着黑眼圈拖着脚步来到教室的时候,男孩们吹着口哨起哄。


“瞧瞧,walk of shame。”Sam调笑道。


“嘿Barnes,真有你的!”Clint站起来夸张地拍了下Bucky的后背,Bucky疼得龇牙咧嘴。偷偷瞥到Steve坐在Sam左边沉默着。Bucky垂着眼睛,坐在了Sam的右边。


一只手越过Sam面前的桌子,将三明治推到了Bucky面前,然后是一杯热咖啡。


Bucky抬起头,看到Steve的蓝眼睛盛着笑意:“猜你还没有吃早饭。”


Bucky眨眨眼睛,笑起来,然后拿起三明治开始狼吞虎咽,对于Sam和Clint的更多玩笑不予理睬。


他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
四天后,Bucky从没见过的一年级新生Wanda找上他,犹犹豫豫地开口:“Barnes?抱歉打扰了……Natasha说这类事可以找你帮忙……你今天晚上可以来我宿舍么?”


Bucky愣了好久,麻木地听Wanda伤心的碎碎念:“Vision真的很不懂什么叫个人隐私我不想和他在一起了……但是他对我很好虽然不会做饭也不懂时尚……可是他太听那个Tony Stark的话了……我想知道在他心里我到底有没有那么重要……你能帮我吗你为什么不说话……Nat说你一定会帮我的因为她知道你的秘密……那是什么啊可以告诉我吗?”


Bucky慢慢回过神,感觉自己像是被勒索了,头疼地说:“我想我要先和Natasha谈谈。”


“Nat参加了俄罗斯一所大学的交流项目,前天刚走,可能得过一个月才回来……但是她说如果你不帮忙的话,她回来的时候会去找Captain Rogers谈谈……什么意思啊?”


Bucky头更疼了。现在他确定自己是被勒索了。


“不管怎样,请你先帮我这一次吧,拜托你。”Wanda学妹眼睛红红的。


……这肯定是最后一次!Bucky咬牙切齿地想。


那并不是最后一次。


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里,前后有七八个姑娘来“请他帮忙”,包括打掩护的、与男友赌气的、躲避可怕追求者的。而他问遍了所有能问的人,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Natasha的联系方式。


与此同时,Barnes的绯闻被传来传去,尽管在女生间和男生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版本。


Bucky简直不敢面对Steve,虽然因为这些绯闻,他跟Steve朝夕相处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。而且尽管Steve对他的这些“事迹”一字不提,但是Bucky就是感到羞愧,还有……失落。他知道从那小子还是豆芽菜的时候自己就喜欢他了,但是对方呢?Steve把他当作最好的朋友,在自己去别的女孩那里过夜的第二天还会很够意思地给他买早饭。


而且在Bucky帮了Pepper Potts之后,事情变得更糟了。


如果Bucky事先知道Pepper口中“爱玩闹无法无天需要点记性”的男朋友是Tony Stark的话,他绝对不会帮她的,绝对。倒不是因为这所Avengers学院本来就是Stark家的,而是因为Bucky清楚Tony Stark是Steve在学生会里很谈得来的朋友,这样一来,身为Bucky最好朋友的Steve肯定会为难。Bucky不希望Steve为难。就算被Steve知道自己那些见不得人的小心思,最坏的结果也就是Steve很震惊很尴尬以后和他相处都会很小心,Steve绝不会跟他绝交的,因为Steve那么好,从来不愿意伤害别人。


而现在的情况是,Sam在食堂里向Bucky转述着今天Tony是如何冲到球场打算“狠狠教训Barnes”,然后又是如何被Steve劝住的。Bucky愣愣地听着,难过地想着自己还是让Steve为难了。


“幸好你今天有事没去训练啊。不过说真的,Barnes……”Sam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拍了拍Bucky的肩膀,“算啦。话说回来,你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啊?平时你是从来不放弃‘追随Captain’的啊?”


Bucky想起了下午和Natasha的见面,他好不容易等到了她回国,说了自己这一个月来的绯闻和麻烦,严肃地说希望Natasha停止在女生中传播关于他的事情。


“我很抱歉,但恐怕现在已经不是我在传播了。”Natasha抱臂耸肩,“其实你可以找个真正的女朋友,就没人会关注这些绯闻了。哦,或者男朋友?”


Bucky无言以对。


“嘿,你在出什么神啊?无意冒犯,但是老兄,你是不是该好好睡个觉了……”


听见Sam的玩笑和关心,Bucky扯出一个笑容,正想说句俏皮话回应,就被Clint穿过整个食堂的喊声打断——


“Barnes!”Clint跑过来,扯着Bucky的胳膊就往外跑,“Captain和隔壁学校的混混Rumlow打起来了,对方说是找你的,私人恩怨。”


Sam也跟过来:“找Barnes?什么私人恩怨?”


Clint看着Bucky:“睡了他女朋友。”


Bucky的心往下沉,难堪又羞愧。他连累了Steve。


 


2.POV Steve


Steve最近很苦恼。


他知道的,Bucky从小就受女孩子欢迎。可是最近关于Bucky的绯闻实在是太夸张,他不知道这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好吧他知道,是一个月前。事实是他记得每一个和Bucky在一起过的女孩儿。不止是最近的这些,是从Bucky第一次约会到现在的,每一个。


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Bucky,所以被Bucky喜欢的,他都记得。


所以他很清楚,Bucky从小就喜欢约会金发蓝眼、身材火辣的姑娘。


重点是,姑娘。所以不管自己多么符合(?)也没法让Bucky和他约会的。


Bucky从来没有过像最近这样频繁地更换女伴。而且……好像都不是金发碧眼的风格了啊?Steve的第一个疑惑和担忧竟然是这个。


Steve一直觉得Natasha是唯一看穿他对Bucky小心思的人,因为这位拉拉队长总是在他给Bucky递毛巾、递水或者看着Bucky掀起衣服下摆擦汗的动作吞口水的时候,对他暧昧地微笑挑眉。还有好几次在他看着Bucky笑着被拉拉队员们围着聊天的时候,Natasha会路过他身边,轻飘飘地留下一句:“抓紧啊,Captain。”


那天球赛赢了之后,他越过人群看到Natasha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然后Bucky跟着她出去了。Steve惊得一身冷汗,生怕Natasha跟Bucky说什么。


结果过了一会儿Bucky回来就说不去一起庆祝了,甚至还避开了他的目光。


Steve当时就觉得完了。


Bucky一整晚都没有回宿舍,Steve盯着Bucky的床发了一夜的呆。


第二天,带着给Bucky买的早饭来到教室,就听到大家激烈地讨论Bucky和Natasha的绯闻。


Steve愣了一会儿,为Bucky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松了口气,然后又开始觉得难过。


Natasha是个出色的女孩儿,聪明漂亮。自己没有勇气表白,Natasha有勇气,Bucky会跟她在一起也是应该的。


然后Bucky进来了,没有洗头发,没有换衣服,没有休息好……没有看我。


把早饭推过去,Bucky看过来了,他对我笑了……他吃得好开心。


Steve弯起嘴角。


然后关于Bucky跟不同女孩子的绯闻越来越多,Steve开始担心。不只是担心Bucky的感情生活,还担心Bucky跟自己越来越疏远。所以他小心翼翼,什么也不问。


然后传出了Bucky和Pepper的绯闻。Tony连工作服都没换下来,从实验室冲到橄榄球队训练场地,瞪着因熬夜做实验而变红的眼睛,说要教训Barnes,被Steve和Clint拦了下来,拖进了球场附近的咖啡店。


“简直难以置信。”Tony喝了一大口冰咖啡,把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。


Clint摸摸鼻子:“我去买点吃的。”然后溜去球场另一边的食堂了。Steve没说话,盯着桌子上某一点。


“你知道吗?不只是Pepper,”Tony愤愤地用手指扣着桌面,“还有Wanda!要不是我拦着,Vision上周就把Barnes揍了!Wanda还只是个孩子啊!”说完又猛地喝了一大口咖啡。


Steve还是没说话。心里想Vision还不是跟这孩子早恋了好久。


Tony问:“Barnes在哪?”


Steve终于开口了: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Tony瞪着他:“你俩好到洗澡都给对方涂泡泡,你不知道他在哪?”


Steve认真地说:“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
Tony把咖啡喝完了,把杯子往桌上一扔:“你不打算劝劝你的Bucky的话,迟早会有人教训他的,我说真的。”


“嘿!球场那边有群隔壁Hydra学院的家伙找Barnes!”Clint拎着一袋鸡肉卷回来了,仿佛在印证Tony的预言。


Steve皱着眉头走出去,Tony和Clint跟着一起。


“你是Bucky Barnes?”为首的黑发男生站在球场中央,看着向他走来的Steve。


“不,我是他的朋友,Steve Rogers。你是谁?”


“Brock Rumlow。我找Barnes。”


“他不在。你有什么事?”


“关你什么——”


“他睡了我们队长的女朋友!”身后的Hydra小混混大声说。Steve看到Rumlow的表情有点扭曲。


“私人恩怨!”Rumlow一脸不耐烦,“他在哪?”


Clint默默地抱着鸡肉卷后退,然后往食堂跑。


“喂!你跑什么?Barnes在那边吗?”Rumlow发觉不对。


Steve很快反应过来,Clint应该是在食堂看到Bucky了。于是赶紧拦住想追上去的Rumlow。


球队的队员都围了上来,不知道谁先打出了第一拳,然后场面就混乱了起来。


 


3.POV Natasha


Natasha最近很愉悦。


在俄罗斯的一个月过得很开心,令人身心舒畅。


一个月前她的状态远没有这么好。那段时间她申请了去俄罗斯的交换生项目,每天忙着准备考试,球队快比赛了还要领导拉拉队每天训练到腿疼,球队的Clint每天绕着她打转,晚上回去躺在床上敷面膜的时候还要听着电话里Pepper、Wanda的对各自男友的抱怨,最难以忍受的是球队里有一对笨蛋,每天闪瞎人而不自知,认识对方十几年还搞暗恋,明明张力大到令人害怕互动却纯情得令人发指。


Natasha很暴躁。必须做点什么,不然要被逼疯了。


然后她想了一个计划。


一切都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
她的拉拉队训练很顺利,球队的胜利极好地证明了拉拉队的成效;她的交换生名额也争取到了。Clint得到了观察Steve&Bucky动向并汇报的任务,在临走前,她告诉了Pepper和Wanda解决与男友矛盾的办法。她相信一切等到她回来就会好起来。


一回来就被Bucky堵在宿舍门口的情况也不意外。好吧,这一对白痴果然没有那么快就把一切挑明。


得想个办法推他们一把。Natasha泡在浴缸里的时候这么想着,感叹自己的用心良苦。


然后就接到了Clint在冲往食堂的路上打来的电话:“Nat!隔壁Hydra的Rumlow来找Barnes了现在球场上一片混乱!我正要去食堂找Barnes!”


“我马上到。”Natasha冷静地挂断电话,微笑起来。


 


4.Mission Accomplished


“Steve!”Bucky赶到球场,一眼就看到混乱中心的Steve和一个黑衣男生打作一团。Steve被他喊了一声分心望过来,被狠狠打中了下巴。


Bucky的心揪作一团,大声喊道:“都停下!我是BuckyBarnes!”


混乱平息下来,Rumlow放开了Steve,气冲冲地准备走向Bucky,被Steve狠狠拉住胳膊。


Bucky看他们又要打起来的样子,赶紧跑过去分开他们:“Rumlow,我没有和你的女朋友上床。”


Rumlow不敢置信地笑了一声,眼睛快冒火了:“你居然敢否认?”


Bucky直视着Rumlow,毫无惧意:“我说的是真的。”然后他转头看Steve。Steve脸上带着汗和伤,蓝眼睛里印出Bucky的样子。Bucky一下子像回到很多年前,这么久以来,一直都是Bucky将Steve带离战场。


Steve就只看着Bucky,他看到Bucky灰蓝的眼睛认真地望着他,他听见Bucky认真地说:“我跟那些女孩儿什么都没有发生,她们只是请我帮忙。我承认我是有私心的,因为我怕Natasha告诉你我喜欢你——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,是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。我很怕说出来你会觉得我很荒唐,我们就不能像现在这样自在了。我很抱歉我之前没有坦白,给你带来了麻烦。”


整个球场一片安静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。


“啪——”Clint的鸡肉卷掉在了地上。


站得最近的Sam确定他看到了他们Captain眼里的泪花。


“不要说抱歉,Bucky。”Steve笑起来,声音有点抖,又很坚定,“因为我也没有坦白。我爱你,爱你很久了。”


然后Steve在Bucky惊讶的目光里凑过去吻他的嘴唇。


Tony一副做梦的样子:“……Rogers刚才说的那个词是……”


“爱。是的。”Natasha轻快地回答。


“……诶?Nat你来啦~要不要吃鸡肉卷~”


“掉在地上了,别捡了,一会儿给你买新的。”


“What the——”Rumlow喃喃。


“……所以咱们队长女朋友是被gay睡了?”


“……好像是……”


“给我闭嘴!白痴!”Rumlow脸上肌肉抽搐。


 


“所以,Natasha你不是……喜欢女孩子?”Bucky靠着Steve,愣愣地望着被Clint各种环绕的Natasha。


“什么??Nat怎么可能喜欢女孩子!Nat都答应任务完成就做我女朋友啦!”Clint端着一杯橙汁,插好吸管递到Natasha嘴边。


Bucky想到自己在Natasha那里过了一夜之后Clint往他背上拍的那一巴掌,深深觉得那是故意的。


“任务?什么任务?”Sam此时反应最快。


Natasha眨眨眼没说话,慢慢地吸着橙汁。


“慢着……”Tony把视线从对面那对刚表明心意就距离为负的伤眼情侣转向拉拉队长,“不会这一切都是你……”


Natasha耸耸肩。


“你……”Tony难以置信地摇着头,只敢在心里颤巍巍地想以后要想办法让Pepper离这个女人远点。


Sam对Natasha产生了畏惧之情,并且对Clint肃然起敬。


Natasha优雅地吃起了蛋挞,对面是正在全神贯注给Steve清理伤口的Bucky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Bucky的Steve,身边是托腮望着自己傻笑的Clint,另一边是一脸害怕的Tony和Sam。


完美。


Natasha愉悦地弯起嘴角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4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